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高质量发展立足于“稳”更着力于“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30日 15: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首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作者 何龙
图为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首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作者 何龙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9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29日在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首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上表示,深圳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立足于“稳”更着力于“进”。

  孟凡利指出,要牢牢把握大力推进当前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即提信心是当务之急,稳增长是全年头等重任,防风险是底线要求,抓创新是根本之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是中心任务,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是发展基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必须有突破性进展,改革必须增动力添活力,开放必须实现丰硕成果,民生必须每年都有新气象。

  孟凡利强调,要以更加宏伟远大的追求抓发展,拓宽视野、提升境界,站在全国看深圳、着眼全球看深圳、站在未来看现在,树立干就干一流、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的理念,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孟凡利称,要以更加有力有效的工作抓发展,想尽一切思路、用尽一切办法、竭尽全身力气,以最优的政策和最优的服务,创造最好的发展氛围、最好的创业生态,让工作进度始终快于时间进度,切实把应该干、能够干、必须干的事情全部抓实干好、见到成效,源源不断汇聚更多产业、企业、资本、人才,不断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当天举行的深圳市2023年首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上,新开工项目共266个,总投资约329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535.6亿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