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关注数字经济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30日 15: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9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于28日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对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强信心、稳预期、聚力量,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上,广东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指出,要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走前列、挑大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广州贡献。希望广大企业充分发挥高质量发展主力军作用,坚定信心、投资广州,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力争上游赶超一流,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广州将持续深化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依法保护企业家权益,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从春天出发,向胜利进军,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美好明天。

  广州市市长郭永航强调,要坚持实体优先、创新引领,落实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加快建设万亿千亿百亿规模化产业链群梯队,打通“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进一步擦亮“广州制造”“广州创造”品牌,为高质量发展夯实牢固根基。要提升超大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打造“一廊一带、双核五极”的多中心、网络化城市结构,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承载。

  佳都科技集团刘伟董事长作为民营科技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并发言。他表示,在广州这片敢为人先、创新务实的土壤之上,佳都已创业发展三十年。作为广州市轨道交通和人工智能产业链双链主单位,佳都已掌握了机器视觉、数字孪生、数据科学等方面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聚焦智慧大交通、智慧城市安全、企业数字化升级等领域,轨道交通智能技术领域过去三年市场份额稳居全球第一。

  结合在智能科技领域长期积累的落地应用、创新优势和重大项目推进经验,佳都立足于发挥“链主”企业头雁引领和产业主导优势,以创新驱动为引擎,以生态布局为支撑,实现全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其中,主要计划包括以产业布局和技术突破,抢占数字经济新机遇;以场景融合和模式创新,推动新基建适度超前布局;以科技生态圈资源导入,助力产业链做大做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