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潮汕听涛 > 正文

揭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3日 23: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3日电 (方伟彬 许创盛 蔡泽青)1月30日,揭阳召开全市医疗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全市2023年医疗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

  据悉,揭阳将以教师队伍和校园文化建设为抓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围绕校长、学科带头人、班主任三类重点岗位,以教学质量、师德师风、学生评价等方面为重点,建立健全教学质量考核和竞争淘汰机制,健全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和岗位竞聘机制。

  揭阳会大力引进教育人才,开展学校领导班子竞聘上岗和公开招聘选拔,积极引进高素质和紧缺学科毕业生补充到城乡教师队伍,科学解决现有临聘教师问题。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向上向善、刚健朴实的文化融入校园日常,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造、团结合作的精神,着力优化青少年成长的环境。

  记者从揭阳市政府方面获悉,该市将围绕群众就医“看好病、负担轻、服务好、就近就医”的需求,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将围绕“两中心、双提升”目标,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升级创甲工作,加强重点专科建设,切实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持续推动药品耗材集采降费,坚决整治涉医腐败问题,切实把群众医疗成本降下来。狠抓医德医风专项治理,弘扬行医正气,着力改善医患关系、提升行业形象。聚焦“就近就医”,大力实施“县招镇用”人才管理改革,解决基层医疗人才短缺问题,推动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