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开发区高标准部署推进“1+10+N”知识产权重点工作和项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1日 23: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日电 (王坚 罗晓娜)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于1月31日召开高质量发展会议。该会议贯彻落实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对知识产权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奋力以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之“进”,更好支撑全区乃至全市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

  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局长钟梓坚表示,此次会议是该局的新春第一会,核心要义是凸显高质量发展主题,集聚各方共商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工作,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为新一阶段全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谋好篇、开好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据介绍,该区经过近几年的高强度投入和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国知识产权高端元素最集聚、运营生态最完善、对外交流最活跃的区域:目前已集聚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等一批知识产权高端保护资源,成立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调解中心、黄埔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等一批组织机构;多个国家级、省级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以及全省唯一的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落户于此。

  同时,在中新广州知识城高标准规划建设420亩知识产权服务园区,打造全国最大的知识产权服务业空间载体。此外,全区PCT申请量、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等多项核心指标也领跑全市。区内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数量,国家专利奖、省专利奖获奖数量等多项数据,超过全市半数,或接近全市半数,领先优势明显。

  新的一年,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谋划部署“1+10+N”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其中“1”定全局,即聚焦深化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打造全球知识产权高地;“10”管宏观,是年度10项体系性重点工作,包括知识产权招商引资、持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等;“N”抓微观,指年度多个具体重点项目,重点项目是全年重点工作的着力点,包括建设知识产权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国际地理标志产品服务基地等。

  “全区知识产权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同样要靠企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的齐心协力、通力合作。”钟梓坚向参会人员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要求,并表达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殷切希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