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东莞出台新政 外企最高可获一亿元奖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1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2月1日电 (李映民 李纯)广东东莞市政府1日发布2023年“一号文”,涉及产业培育和企业发展各项奖励、补贴资金约15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对通过利润再投资的外资企业,可给予最高1亿元奖励。

  东莞市政府当天发布《关于坚持以制造业当家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五大方面,出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20条政策、75项措施。

  根据该“一号文”,东莞在创新产业项目方面将综合运用贷款贴息、事后补助等方式支持企业增资扩产,单个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补助。东莞将引导制造业企业扩大技改投资,单个项目按不超过新设备购置额的10%,给予最高1000万元补助。东莞将鼓励外资企业通过利润再投资等做法加大投资力度,可给予每家企业最高1亿元奖励。

  东莞将大力支持制造业科技创新,建设“市重大科技项目库”,对产业化绩效突出的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此外,该市计划在2023年认定不少于20个智能工厂(车间),给予最高1000万元补助;在智能手机、家具、模具等行业打造1到2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典型应用场景。

  据了解,东莞将聚焦产业新风口,引进2到3个战略科学家团队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并根据任务目标分期给予最高1.5亿元资助。

  该市还将大力实施“投资东莞”全球推广行动,在2023年重点招引一批投资额30亿元以上项目,对在项目引进中起到实质性促成作用的个人、团队或法人单位给予最高300万元奖励。(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