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人工智能(广州)产业园开工 打造大湾区科技核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30日 23: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人工智能(广州)产业园项目开工动员大会30日举行。 作者 吴秋韵
中国人工智能(广州)产业园项目开工动员大会30日举行。 作者 吴秋韵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0日电(王华 吴秋韵)中国人工智能(广州)产业园项目开工动员大会30日在广州国际金融城西区举行。项目落地后,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中国人工智能(广州)产业园项目由广州无线电集团联合广州轻工集团合作开发建设,将重点布局人工智能核心产业和科技金融配套产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

  中国人工智能(广州)产业园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4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80亿元。项目以绿色生态+智慧园区为模式,构筑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总部基地和人工智能技术转化示范中心,同时汇聚优质产业资源及产业配套服务,打造万物互联的智慧园区。

  项目原地块为广州市第二棉纺厂旧址,将被规划路分为东西两个地块。项目东区地块将通过对历史建筑进行活化利用,为老建筑注入新功能,致力于打造共享交流的文化艺术平台;西地块则通过国际设计竞赛,高标准开展园区建筑规划设计,聚焦城市发展的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转型,将打造为汇聚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数字文化产业的国际化园区总部。

  广州无线电集团副总经理钱喆表示,项目将建成广州市高质量产业社区的典范,为入驻企业提供多种公共开放空间,激发创造灵感,推动产业的创新发展;与此同时,项目还将释放空间归还市民,成为城市的有机组成部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