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少女厌学离家出走 惠铁乘警成功劝其返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30日 23: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少女厌学离家出走惠铁乘警成功劝其返家。 作者 惠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图为少女厌学离家出走惠铁乘警成功劝其返家。 作者 惠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0日电 (张科军 李敏洪 胡亮亮 宋秀杰)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1月30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一名未成年少女因厌学与父母闹情绪,独自购票离家出走,欲前往青岛打工挣钱,幸得该处值乘民警及时劝阻,避免少女误入歧途,让其与家人得以团聚。

  1月28日上午10时许,由深圳开往青岛的T398次列车运行在胶州北至青岛区间,乘警钟警官正在车厢内开展巡查工作。当巡查至8号车厢时,一名身着黄色外套的少女见乘警过来,神情紧张,连忙起身躲避,待乘警从其身旁经过时,则背对着,不敢直面乘警。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乘警感觉到这名女孩举止异常,便立即将其带至车厢连接处进行盘问。

  经沟通得知,少女名叫小岳,今年17岁,山东阳谷人,因不愿读书而与家长闹情绪,又刚好在网上看到一则招工的信息,便独自买票离家出走,欲前往青岛打工挣钱。乘警随即对小岳进行耐心开导,起初,小岳并未放弃打工的念头,话语间还带着消极的情绪。随后乘警不断对其进行劝说和心理疏导,小岳感受到乘警带来的温暖,逐渐逐渐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表示愿意到青岛站后由家人接回。

  随后乘警分别联系上小岳的家人,家人正为寻找小岳而心急如焚,接到乘警的电话后心中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立即赶赴青岛。28日下午,小岳在家长的陪同下,顺利踏上了回家的列车,小岳的家长对乘警的工作表示万分感谢。

  惠铁乘警温馨提醒,青春期的孩子正处于叛逆期,孩子的内心需要家长关心呵护,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这才是处理亲子矛盾的关键。家长在沟通时,要建立平等的沟通方式。如果发现孩子出现离家出走等情况,请及时报警求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