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旅客高铁西九龙站丢失包裹 深铁民警接力送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30日 23: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0日电 (朱族英 霍达)“警察同志,我在车站候车室的座位上捡到一个包裹,应该是别的旅客不小心落下的。”近日,一位旅客手中拿着一个包裹急匆匆地找到正在巡站的西九龙站派出所民警温庆华。

  民警温庆华判断,失主在发现物品丢失后会求助官方平台或直接报警。于是他立刻联系西九龙站各派驻单位,并专门询问港铁公司的失物招领处和救助热线是否有旅客在寻找遗落的包裹。经过了一个小时的努力,于当晚10点,温庆华成功与失主孙女士取得联系,在核实了各种信息后,最终确定孙女士就是该包裹主人。

  孙女士称,在得知西九龙站复关通车的消息后,已经好几年没有回广州的她预定了车票回广州。赶车当天她与家人带了很多行李,一不小心就把包裹遗忘在了候车室的座位上。她说:“包裹是家里老人专门叮嘱我带的。包裹不见后我尝试了很多种方法都没能找到,当时非常着急,非常自责。”

  为了让孙女士尽快拿回这个新年礼物送给家中老人,次日上午,温庆华委托开往广州东站的列车乘警将包裹交还给孙女士,孙女士在广州东站确认无误后取走,并委托朋友将手写的感谢信和锦旗送到了西九龙站派出所。

  深铁公安提醒广大旅客,乘坐列车时,请留意自己的随身行李。进站和上下乘车都注意清点自己的行李物品,谨防错拿、遗忘。同时要预留充足时间,不要因为着急赶车,错拿、忘拿行李物品。如需帮助,请及时报警或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