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西站派出所加强巡线排隐患 全面夯实线路安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2日 22: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圳西站派出所加强巡线排隐患 作者 张军权
深圳西站派出所加强巡线排隐患 作者 张军权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日电(韦杰夫 黄子妍 张军权)2月2日,深圳西站派出所组织警力联同平南铁路公司安监部门、工务部门、电务部门、物业部门对平南线路进行巡查,通过一步一查的方式徒步清查了管内近十公里的铁路线路。

  近期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西站派出所加大铁路线路沿线巡查力度,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管内线路安全持续稳定。

  为确保铁路沿线安全,深圳西站派出所对辖区内的铁路护路工作制定了详细工作计划和突发事件处理预案,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通过在铁路道口竖立标语警示牌和入户走访宣传的形式,向群众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进一步提升广大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增强群众参与支持护路的社会责任感,能自觉遵守铁路规定和维护铁路的治安秩序。同时,在学校开学之际,走访沿线中小学,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防止发生线路进人、击打列车等事件。

深圳西站派出所牵头各单位召开线路安全联席会议 作者 张军权
深圳西站派出所牵头各单位召开线路安全联席会议 作者 张军权

  随后,深圳西站派出所牵头各单位召开线路安全联席会议,就线路安全防范工作加强沟通协调,交换工作意见,并督促相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强化重点部位的巡逻清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快速处理,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和治安案件的发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