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遂溪召开制造业当家 推进遂溪高质量发展大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2日 00: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日电 (梁盛 刘桂军)1月29日,广东湛江市遂溪县召开“制造业当家,推进遂溪高质量发展”大会,表彰激励一批纳税大户,招聘一批优秀企业家作为县招商顾问,并分别与23家企业签订合约,计划总投资超166亿元。

  会上,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通报了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对《中共遂溪县委、遂溪县人民政府关于遂溪县推进制造业当家十条措施的通知》进行解读。他指出,2022年遂溪全县49个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15个重点项目顺利开工,6个重点前期预备项目提前开工;扩投资成效明显,完成固投105.6亿元、增长7.2%,工业投资高速增长、增长23.3%,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一般公共预算等多项经济指标排名全市前列,交出了难能可贵、振奋人心的“成绩单”。

  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从顺应“天时”、聚焦制造业当家为遂溪高质量发展领航定向,发挥“地利”、用好资源禀赋为遂溪高质量发展强基赋能,凝聚“人和”、共商共建共享为遂溪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如何坚持制造业当家发展理念,推动遂溪高质量发展。遂溪县始终坚持“产业第一、服务企业”,以《遂溪县推进制造业当家十条措施》为抓手,致力打造更加精简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加优惠宽松的政策环境、更加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更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希望乡贤、企业家们多建言献策,当好遂溪改革的“智囊团”;多关注宣传,当好遂溪形象的“代言人”;多牵线搭桥,当好遂溪招商的“领头雁”;多返乡创业,当好遂溪发展的“实干家”。为遂溪县高效推进“1+3+6”行动计划,加快打造市域副中心城市,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