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番禺眼科专科医院首开通医保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1日 23: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1日电 (蔡敏婕 王普萱)广州番禺普瑞眼科医院31日获批成为广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并正式开通医保服务,到院诊疗的患者可以持医保卡挂号并支付医疗费用。据该院介绍,退休职工医保患者若做白内障手术,最高可报销6500多元。

  “开通医保后,白内障手术患者可以报销很大一笔费用,以报销比例(89.9%)最高的广州退休职工算,在我院手术最多可报销6500余元。”广州番禺普瑞眼科医刘斌院长介绍。

  此外,青光眼、视网膜病变、圆锥角膜、斜弱视、玻璃体切除等住院病人均可享受医保统筹基金支付的政策。

  刘斌表示,未来该院将遵守广州市医疗保险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认真规范医疗行为。

  患者答疑

  1、小孩子近视到医院检查,有哪些项目可以报销?

  未成年人使用的是居民医保,门诊检查只能报销药费部分。换而言之,如果小朋友来做近视检查,无法享受太多的医保报销服务,眼镜的费用也不能使用医保报销。

  2、如果有职工医保,到医院配近视(老花)眼镜,可以医保报销吗?

  随着职工医保统筹待遇的提高,职工医保患者到院配近视(老花)眼镜,检查费用基本是可以报销的,在职职工报销比例是65%,退休职工报销比例是70%,但是眼镜的费用不能医保报销。值得注意的是门诊每年有报销总额上限,在职职工每年是7200元,退休职工每年约为10100元。

  3、广东省外异地医保住院可以直接结算吗?

  目前尚不能直接结算,但不影响报销,病人可以拿病历、收费明细、发票等资料回当地报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