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列车上旅客突发疾病昏迷 工作人员紧急施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1日 23: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杨列车长与广州南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接,将廖先生送往急救车上。 作者 刘佳芹
杨列车长与广州南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接,将廖先生送往急救车上。 作者 刘佳芹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日电 (郭军 赵小艳 刘佳芹)“杨车长,有一名先生突然晕倒在地上了,你快来3车与4车连接处看看。”1月30日19点49分,广铁集团广州客运段担当的湛江西开往广州南的C6944次列车上,正在巡视车厢的列车长杨海鹏接到餐服员的通知。

  随后,列车长杨海鹏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位旅客在3车与4车连接处晕倒在地上,脸色苍白,嘴唇发青。列车赶紧广播找医,并送来医药箱,组织乘务人员紧急救治。

  “我的爱人胃又出血了,现在在火车上昏迷不醒,怎么办呀!”情况十分危急,身边的家属眼泪直流,焦急地呼喊着。

  列车长杨海鹏迅速联系前方到站广州南车站并征求家属同意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不停地细声安抚旅客家属。通过广播寻医,有位热心旅客赶来,经过询问,患者廖先生有胃出血、贫血病史,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热心旅客使用列车上的血压计和听诊计对廖先生进行诊断,并积极帮助救助。随后,廖先生病情明显好转。

  20点15分,列车到达广州南站,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帮忙为旅客拿行李,杨列车长与广州南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接,廖先生被送到开往医院的急救车上,最终转危为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