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万亿工业大市”广东惠州首趟务工人员返岗专列抵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2日 00: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惠州首趟务工人员返岗专列 作者 惠州市人社局供图
图为惠州首趟务工人员返岗专列 作者 惠州市人社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1日电 (孙秋霞 宋秀杰)一趟搭载着300余名云南籍务工人员的G2924次列车30日下午5时许抵达深圳北站,这是今年“万亿工业大市”惠州首趟务工人员返岗专列。该批务工人员在惠州市人社部门的统一组织安排下,乘坐大巴车返回惠州各企业,保障企业的节后用工需求。

  惠州是广东省“万亿工业大市”之一。截至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近4000家、超百亿级工业企业16家、A股上市企业17家。2022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01亿元,增长4.2%,增速居全省第一;工业总产值实现1.34万亿元,工业投资总量和增速均居全省第二。

  在日前举行的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惠州市委书记刘吉指出:“我们将集中资源加快推进石化能源新材料和电子信息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建设,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我们将做强做优3个国家级园区同时打造7个县区的千亿级园区,激发县域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据悉,今年惠州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20亿元以上,其中工业投资1680亿元以上,增长20%以上;基础设施投资953亿元,增长18%。2023年,惠州将有一大批优质项目启动或持续推动建设,实体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用工需求十分旺盛。

  记者了解到,惠州市人社局将持续为返惠农民工提供专列、包车等“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有序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为惠州市制造业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与此同时,惠州市人社局今年不仅将组织近百场各类型现场招聘活动,还将不间断组织“南粤春暖”线上招聘会,设立重点企业用工专区、重点群体求职专区、零工专区和“南粤家政”服务专区,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网络服务,精准匹配企业用工需求和农民工就业需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