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高质量发展关注数字音乐领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2日 22: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酷狗AI歌手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酷狗AI歌手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1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于日前举行,其中,数字经济发展备受关注。目前,广州数字经济发展迅速,并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主力军企业。

  2022年,数字音乐产业飞速发展,无论是在音乐内容创作还是消费上,音乐行业都有许多的新变化。在数字音乐领域中,广州企业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版权内容管理及服务等方面取得众多突破,助广州持续领跑全国数字音乐赛道。

  其中,酷狗音乐为广州汇聚更多音乐资源,聚焦数字技术创新和研发,着力引培更多优质音乐企业和人才,以科技为动力,全力推进广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酷狗音乐发布的《2022年度音乐白皮书》显示,2022年国内音乐市场呈现出音乐创作持续繁荣、新生代音乐人异军突起、“90后”和“00后”成消费主力等发展新趋势。有超过1936万首新歌在酷狗发行,相当于每1.5秒就有一首新歌诞生;有50%的爆款作品出自年轻一代音乐人,为行业提供创作活力。

  一直以来,创新是广州文化产业的前进推动力与核心竞争力。当下,大众的音乐需求呈现精细化、差异化、高质化的趋势。这就反推数字音乐行业提升研发能力,并给出“黑科技”的答卷。对此,酷狗推出了诸如“AI歌手”在内的多项技术,并应用到产品开发和功能创新上,以此满足广大音乐爱好者们的新需求。

  据介绍,“AI歌手”技术采用了自主研发的深度神经网络模型,能够高度还原和复刻声音特点,合成逼真且富有表现力的歌声。

  这项技术的背后是酷狗阿波罗声音实验室。该实验室是酷狗旗下负责声音科技、智能音乐技术研发的先锋团队,在声音合成、声音复刻、音乐识别、音乐内容理解等技术领域具有非常多的创新研究并有深厚积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