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正月十五,粤港澳台青年元宵晚会乘月而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4日 14: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3粤港澳台青年元宵晚会海报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2023粤港澳台青年元宵晚会海报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4日电 (记者 郭军)由广东海外联谊会、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中联办广东联络部、澳门中联办广东联络部等协办,共同打造的“2023粤港澳台青年元宵晚会”,将于2月5日元宵之夜重磅推出。

  记者了解到,该场晚会围绕“国风”“穿越”“科幻”等“最潮”关键词,将由曾小敏、陈贝儿、萧正楠、杨思琦、罗钧满、JF江峰、梁洛郗、黄伟燐、管煜正等粤港澳台四地演艺明星携手百名港澳台青年,通过情景剧、歌舞、魔术、非遗表演等方式,与张九龄、苏轼、韩愈等南粤先贤展开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共同献上一场有年味、有粤味、有家味、有青春味的元宵视听盛宴。

2023粤港澳台青年元宵晚会主持人登台致礼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2023粤港澳台青年元宵晚会主持人登台致礼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古今人物穿越进行跨时空对话将成为晚会的最大看点。立足于广东三大民系,晚会将由广府、客家、潮汕三大篇章构成,通过历史与当下的跨时空、面对面对话,道出南粤及港澳台的人文渊源、年俗文化、饮食特色等地域文化,展示祖国的富强与湾区的巨变,展现粤港澳台之间的紧密相连,共绘四地深度交流的宏伟画卷。

  据悉,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曾文瀚、朱天华将携手来自港澳台的陈贝儿、罗钧满、梁洛郗、管煜正担纲主持,更有四地优秀的音乐人、舞者、非遗传承人、创业青年、高校学生等群体及家喻户晓的明星嘉宾同台演出,为晚会注入蓬勃力量。

  女子组合1n1Sisters及汪晨蕊、萧正楠、吴淦轩、黄伟燐等四地歌手将倾情演绎《爱》《友情岁月》《团团圆圆》《小小大人物》等串烧歌曲,共叙元宵佳节团圆的温馨佳话。

  国风与现代科技的融合将成为晚会的一大亮点。晚会将以现场舞台表演为主,结合“人物穿越+情景演绎+外景”等多种表现形式,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理解和古今艺术独特表达,为观众送上一场古今文化碰撞交融的国潮视听盛宴,完美展现中华国风国潮之美。

  传统经典与时尚潮流的碰撞将是晚会最靓丽的风景线。粤港澳台的历史文化紧密相连,晚会以创新的方式展现广府、客家、潮汕等三大民系的独特魅力,十数个非遗项目搬上了舞台,巧妙通过声光电及歌舞、说唱等艺术形式,展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

《屋顶上的舞蹈》舞出潮汕屋脊上的斑斓世界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屋顶上的舞蹈》舞出潮汕屋脊上的斑斓世界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非遗传承人将集体亮相晚会。青年讲古大师彭嘉志作为串场人,用生动传神的方式对婚俗、榄雕、疍家咸水歌等非遗文化、经典广府记忆进行趣妙演绎。广东粤剧院院长曾小敏将献唱原创粤语歌曲《最是女儿香》,用婉转动人的歌声唱出莞香文化的丰厚意蕴。客家歌手陈善宝、陈菊芬、钟雯、JF江峰将携手祖籍客家的“港姐”杨思琦,带来《hakka客家》《我是客家妹》《莫欺少年穷》等歌舞表演,搭配客家时尚服饰展示,描绘客家文化的变迁与传承。

  此外,蔡展鹏、李祖维、伍咏彤、余茵华、黄国樑等24位来自各领域的粤港澳台优秀青年代表将相聚舞台,以歌舞等方式生动诠释湾区追梦圆梦的心路历程。粤港澳青年演艺创意联盟特意创作快闪音乐歌舞剧《粤港同心创明天》,由香港歌手赵浚承、广东歌手林琳演绎两地青年爱、恋、婚的感情历程,展现两地融合所迸发的活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