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汕头举办南澳科学会议 打造基础研究学术交流重要平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9日 15: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陈史摄影
陈史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9日电 (记者 方伟彬)由广东省科技厅、汕头市政府主办的南澳科学会议8日在汕头南澳正式启动,吸引了包括约20位院士在内的60余位省内外专家学者参与。

  据悉,南澳科学会议聚焦基础科学研究,计划每年举办4—6次,将广泛邀请海内外顶尖科学家、青年科技人才,围绕国际科学前沿和重大战略需求开展自由研讨与思想碰撞,营造宽松和谐的学术交流氛围,助力科技事业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南澳科学会议的设立,旨在进一步完善广东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环境,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基础研究学术交流重要平台,力争成为我国科学理论和原始创新的重要策源地。

  南澳科学会议将对标科技部创办的香山科学会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举办的双清论坛,每次会议会期不超过3天,参会专家25—50人,其中45岁以下青年科学家不少于一半。

  会议以主题报告、专题报告和自由讨论为基本形式,鼓励与会科学家充分探讨重大议题的战略意义、发展现状、关键问题、未来趋势等。同时,会议鼓励国际交流合作,支持全球科技人才合力凝练、共同发布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重大科学问题。

  汕头当前正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聚焦“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支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据悉,汕头将努力为会议举办和平台建设提供保障,不断提升会议的学术号召力与影响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