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四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将于近期在深圳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9日 10: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8日电 (朱族英)第四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新闻通气会8日在深圳举行。据悉,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将于近期在深圳举办。

  据了解,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是国家级设计和公共艺术展览,每3年举办一届,旨在构建具有专业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展览展示和传播推广平台,汇集和展示中国设计与公共艺术的最新成果。

  今年的展览以“新起点·新风尚”为主题,分为主体展和湾区特展两部分,主体展分为“展现国家形象”“推动产业转型”“助力文化建设”“引领社会风尚”“改善生态文明”5个板块。

  同时,该展览首次设立“湾区特展”,旨在以设计和公共艺术的形式更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湾区特展分为“魅力湾区”“共生湾区”“潮流湾区”“视觉湾区”“创想湾区”5个板块。

  该展览将以案例方式搭建展览结构和展示线索,突出案例的典型性、叙事性、前沿性、视觉性。将展出122个案例,1300余件/组作品,涵盖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等领域。

  此外,展览以线下展览和线上虚拟展厅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开幕式计划于近期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行,线下展览将于2023年2月16日起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和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预展,将持续展出至2023年3月16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