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助力广东乡村高质量发展 云上咨询平台“绿谷互联”上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9日 10: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乡村振兴局的指导下,乡村振兴云上咨询平台“绿谷互联”小程序2月8日正式上线。

  “绿谷互联”小程序目前共有“乡村云诊”“联盟振兴”“绿谷科普”“知识共享”等四大板块,将通过联动发展,推进科研院所、政府和产业深度合作,打造高质量的乡村振兴知识生态圈。据了解,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文晓巍带领一支40余人的研发团队,自筹经费,历时半年多开发了“绿谷互联”小程序。

  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院长秦启伟表示,“绿谷互联”平台契合广东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有效连接科研专家与农户之间的“桥梁”,他将带领团队成员陆续入驻该平台,为广东乃至全国水产养殖户提供相应的帮助和知识分享。

  “农业数字化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已经入驻平台的华南农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震表示,以往农户遇到农业生产问题,很难快速找到相应的专家寻求帮助,现在有了“绿谷互联”线上平台,农户通过手机发布问题,专家可以即时线上回复指导,既方便又快速。

  “要用市场化的手段,推动广东乃至全国的专家面向乡村开展云咨询。”作为“绿谷互联”创始人,文晓巍表示,“绿谷互联”平台基于专家智库、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致力于通过云端低成本快速解决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的痛点问题,努力打造成为广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要助手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