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去年助企商标质押融资突破28.5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8日 01: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7日电 (记者 王坚)据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下称“广州中心”)7日消息,经统计,2022年全年助企质押融资总额达到28.5亿,同比增长55.5%,占广东当年融资规模的40%,连续4年保持加速增长。

  广州中心介绍,自2018年末开设商标质权登记服务以来,已累计办理质权登记223起,四年增长7.5倍,助企快速融资金额超过72亿元,四年增长超过2.8倍,发挥了商标质押融资独特作用,为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企业创新创牌、做大做强提供了有力支持,促进了知识产权价值实现。

  据了解,质权登记证是申请银行授信贷款的重要凭证,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取证效率对银行审核放贷速度有重要影响。

  广州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在率先推行“线上预审+寄送办”基础上,推进“即时受理、提前审查、现场取证”一体化,优化预审工作机制,强化线上服务功能,缩减审核工作时限,让审核工作“线上跑”、疑难问题“线上解”,将办理周期从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至当日办,最快1小时领证,实现全流程加速、全过程便利,跑出商标助企纾困“加速度”。

  同时,广州中心着力推动知识产权金融创新赋能,支持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质押融资服务专班,参与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知识产权证券化储架产品“粤知保-粤财-长江楚越1-50期知识产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研发工作,该产品已成功获取深交所出具的50亿元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储架,预计将惠及500多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

  此外,广州中心还通过办大会、深走访、做活动,大大增进了企业商标质押融资的政策认知,提升了质押积极性,切实为市场主体有效盘活无形资产“提能力”。

  广州中心表示,2023年,该中心将落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倍增计划,在服务制造业当家、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两方面集中发力,开发新产品、升级新服务、拓展新渠道,促进推动知识产权市场价值实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