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年度提案办复率100%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8日 01: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茂名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作者 梁天宇
茂名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作者 梁天宇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7日电 (梁盛 梁晶晶 梁天宇)广东茂名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7日上午开幕,4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茂名市政协委员欢聚一堂,为茂名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据介绍,2022年是茂名市十届政协开局之年,为了起好步,展现新风貌,茂名市政协狠抓好队伍建设,建立了“一委员一档案”制度,记录每个委员参加履职活动情况,认真落实委员评优评先制度,调动委员积极性,通过实施从严考勤、从严考核、从严管理,增强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切实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规范工作程序、完善机关制度、落实工作责任,精益求精提高办文办会、组织人事、后勤保障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履行职能能力、推动发展能力建设,展现政协队伍新形象。

  一年来,茂名市政协把“提质增效”理念贯穿提案撰写、审查、交办、办理、督办、答复等工作全过程。自茂名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撰写提交提案298件,经审查立案提案247件,年度提案100%办复,答复满意或基本满意率为100%,大批民生实事通过提案办理得到落实解决。在2022年全省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上,茂名市作为先进典型之一进行经验交流发言,省政协领导对茂名市提案工作进行了点名表扬。

  据了解,茂名全市政协开展基层协商多样化、多层化探索,成效显著。如信宜市在实现行政村(社区)村务协商议事会全覆盖的基础上,2022年又推进19个有条件的自然村建立村务协商议事会,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效能,打开了“有事好商量”基层治理新局面;茂南区政协建立“区政协基层协商议事机制”,创建协商平台、整合协商资源、明确协商内容,选派政协委员担任信访信息员,将委员的履职触角从会场延伸到社区基层;电白区政协创办“委员议政厅”,开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主题协商,打造了委员与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的协商平台等。全市各区、县级市政协充分找准贴合基层实际工作的切入点,营造了基层协商生动和谐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