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南沙)跨境理财和资管中心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8日 01: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南沙)跨境理财和资管中心启动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南沙)跨境理财和资管中心启动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6日电 (记者 郭军)2月4日,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南沙)跨境理财和资管中心正式启动。该中心对深化穗港澳金融合作、优化粤港澳大湾区金融资源配置,加强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具有积极的意义。

  高裕跃表示,近年来,广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稳步扩大金融开放,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坚守金融安全底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提升。金融业已成为广州市第四大支柱产业和第五大税源产业,对全市稳住经济基本盘起到关键支撑作用。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邱亿通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南沙具有区“三区”叠加的政策优势,优越的区位条件,日益优化的金融营商环境,能够在机构设立、业务落地、投融资便利化、人才奖励等方面为理财和资产管理公司提供服务的高地、发展的沃土,将是各类理财和资管机构投资布局的理想之城。

  南沙开发区管委会总经济师林少礼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南沙)跨境理财和资管中心的全面启动,标志着其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作为广州“一城、一港、一湾”资管走廊中的“一湾”,南沙将始终坚持规划引领,依托国际金融岛,全力引进港澳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期货等金融机构及其资管子公司,鼓励资管产品、业务创新,推动金融、科技、产业等资源要素交汇融合,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南沙)跨境理财和资管集聚高地,以“一湾”引领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和资产管理高质量发展。

  当日活动现场,南沙也迎来12个战略合作项目签约落地,南沙开发区金融局分别与万联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华泰期货有限公司、澳门国际投资协会、中银粤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广东)有限公司、广汽资本有限公司、广州越秀商业地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南沙)跨境理财和资管中心建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