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列车上旅客突发疾病 深铁乘警及时救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6日 23: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6日电 (朱族英 张超月)近日,在深圳北站开往上海南站的列车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幸得深铁乘警救助及时,并迅速联系前方车站送医治疗,旅客最终转危为安。

  据悉,2023年2月1日21时许,由深圳北站开往上海南站的T102次旅客列车即将到达赣州站。深圳铁路公安处值乘民警周仲朝巡视到卧铺车厢时,发现一名坐在下铺的男性旅客神情有些异常,他当即上前询问情况,却发现该旅客满头大汗、意识恍惚,还没来得及回答,身体便开始抽搐。

  见此情况,周仲朝判断该旅客可能是突发心脏疾病,需要立即进行救治。由于病情危急,周仲朝一边照顾患病旅客,一边告知列车长通过广播寻医,同时迅速疏散周边围观旅客,确保车厢空气流通。

  因该名旅客没有同行人,也未随身携带急救药物,为防止延误其病情,在乘车途中发生意外,周仲朝及列车长立即联系前方车站的工作人员,协调120救护车到站。22时08分,列车停靠赣州站,周仲朝和列车工作人员合力将旅客抬下车,随后旅客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医生诊断该旅客是突发心脏病。2月3日,该名旅客给救助他的乘警周仲朝打来电话,称自己已脱离生命危险,对乘警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深圳铁路警方提醒,旅客乘车出行,请务必留意自身身体状况,避免发生危险,有过往病史的旅客在乘坐火车时尽量与亲友相伴出行,同时随身携带常用药品,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向车上乘警或列车工作人员求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