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开展平台赋能专项行动 推动制造业“四化”转型升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6日 19: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4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3日举行“四化”平台赋能专项行动宣贯培训会,推动传统制造业“四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规划至2025年,推动60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带动20万家企业上云用云降本提质增效。

  据介绍,近年来广州大力实施先进制造业强市战略,传统行业亟待“四化”升级。统计调查表明,92.2%的企业表示进行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内在需求,从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阶段看,54.3%的企业仍处于数字化智能化的初期阶段,34.9%的企业处于中期阶段,仅有8.7%的企业处于深化融合阶段。

  该局表示,“四化”平台是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招。在具体举措上,重点培育创新型、基础型、服务型三类平台,实施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引领、产业链群优化、“链主”平台领航、“专精特新”发展、产品质量提升、重点项目提速、园区示范、产业空间提质、绿色循环提级等十大赋能行动。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高裕跃表示,专项行动将以政府购买服务、专项资金补助等形式,每年为超1000家工业企业提供评估、诊断、咨询、培训服务,分行业、分领域打造50个左右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到2025年,推动60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带动20万家企业上云用云降本提质增效。累计建成5G基站超10万座,培育30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打造10个地标性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制造业“四化”示范园区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