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6日 19: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5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白云区日前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誓师大会,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近日,白云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三新一高”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监督专责机关职责,紧扣白云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制定实施专项监督工作方案(下称“方案”),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全区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如何确保白云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白云区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听取委机关各室组办意见建议,委主要领导牵头,对区委出台的2023年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逐条研究,并开展针对性调研,深入分析全区发展现状和短板弱项,精准把握重大决策、重大平台、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有关情况,制定出台专项监督方案。

  该方案明确成立白云区2023年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由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按时有序、高质高效推进。

  白云区纪委监委提前谋划部署,将监督关口前移,找准监督发力点、着力点,聚焦8大方面工作,即聚焦党建引领凝心聚力、聚焦“四大枢纽”辐射带动作用发挥、聚焦“一园两城三都四区”等重大发展平台建设、聚焦“6+6”产业集群发展、聚焦城区环境建设管理、聚焦道路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聚焦营商环境优化、聚焦民生事业发展,细化细分监督举措,做深做实“事前监督、事中监督、事后监督”,紧盯决策、执行、效果,力争抓早抓小防治“未病”。

  方案要求,迅速结合监督重点,细化任务目标,制定相应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监督责任、时间安排、监督重点,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落实。

  此外,专项监督不是一阵风,而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实现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团结协作,创新方式,善于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发现并推动解决各类阻碍发展的问题等。

  据悉,接下来,白云区纪委监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群众关切,优化发展环境,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