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人大原副主任邓维龙寄语吴川二中:重振雄风,再创辉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9日 10: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8日电(记者 梁盛)应湛江吴川二中教育促进会邀请,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维龙7日到该校视察和指导工作,并寄语全校师生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重振雄风,再创辉煌。

  据介绍,吴川二中前身为梅坡书院,始创于1828年,至今有近200年的历史。吴川二中人才辈出,灿若星辰,各届校友在社会各行各业屡有建树,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威望。

  该校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文化建设示范学校”、“湛江市文明单位”、“吴川市文明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

  吴川二中校长陈上太表示,吴川二中现在面临发展瓶颈问题,希望借助政府和校友的力量,把吴川二中办成吴川第一间封闭管理的公办高中,重振吴川二中以往的辉煌。

  “吴川二中在整个吴川教育历史长河里面都是一面旗帜。”在座谈会上,邓维龙对吴川二中办学理念和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邓维龙表示,粤西唯一的状元林召棠为吴川学子树立了读书榜样,这种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一直推动着吴川教育发展,长盛不衰。他寄语吴川二中全校师生要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重振雄风,再创辉煌。

  “吴川二中是我的母校,我感恩母校这么多年对我的培养。”吴川二中教育促进会会长吕伟志表示,吴川二中教育促进会成立的初衷是凝聚校友的力量支持母校发展。吕伟志在感恩母校当年栽培的同时,并呼吁吴川二中各届校友积极行动,团结一致,为母校再创辉煌创造一切必要条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