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梁振英率团考察南沙 首站来到庆盛枢纽站场综合体项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9日 10: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梁振英在庆盛枢纽站场综合体项目调研。中建八局 供图
梁振英在庆盛枢纽站场综合体项目调研。中建八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8日电 (程景伟 徐泷燊 于长江)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带领的80人香港考察团,6日至7日在广州南沙开展考察活动。据了解,考察团首站来到了庆盛枢纽站场综合体项目。

  庆盛枢纽站场综合体项目位于广州南沙区庆盛站交通枢纽。据项目承建方中建八局介绍,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7万平方米,一期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项目连接高铁站和地铁站,包括旅客集散中心、大型商场、新地标性写字楼、配合公共绿化休憩平台。建成后将成为广州南沙区首个集商业、交通换乘、交通站场为一体的公共建筑,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又一地标性建筑。

庆盛枢纽站场综合体项目效果图。中建八局 供图
庆盛枢纽站场综合体项目效果图。中建八局 供图

  该项目依托交通枢纽联通深港澳,定性为“轨道上的大湾区”建设内容,对带动广州南沙全域发展,打造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平台和枢纽,促进湾区构建“枢纽带动、多点支撑、整体协同”的发展态势,实现大湾区互联互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该项目主体建设即将接近尾声。未来庆盛枢纽站场综合体项目将积极配合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民心港人子弟学校和港式社区,营造港人熟悉的交通、教育、医疗、居住等生活环境,吸引港澳人才与企业进驻,促进南沙开放发展。

庆盛枢纽站场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中建八局 供图
庆盛枢纽站场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中建八局 供图

  据中建八局介绍,该项目团队将积极部署本年度二次结构、装饰装修、市政交通等施工重点,努力筑就高质量工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