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光明区欧洲招商团赴法国首“站”告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9日 23: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光明区欧洲招商引资团与法国第一内衣品牌仙黛尔集团CEO、采购总监在一起交流。 光明区 供图
图为光明区欧洲招商引资团与法国第一内衣品牌仙黛尔集团CEO、采购总监在一起交流。 光明区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9日电 (记者 陈文)2月9日,记者从深圳市光明区了解到,光明区由蔡颖书记带队组团奔赴欧洲开展招商引资,首站法国,并促成深圳内衣文化周与巴黎国际服装展两个平台深度合作,并以此推动更多深圳服装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一直以来光明区把招商引资作为助力经济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科学城发展品质的重要抓手。光明区招商团一行到达法国巴黎机场,随即前往巴黎国际服装展,与主办方进行深入交流,前往中国驻法国总领事馆,与沈翔公使就大湾区和法国经贸合作交流,特别是深圳在时尚产业与法国合作的基础及前景深度探讨。

  随后,又密集拜访了全球四大时尚发布机构之一的卡琳国际(Carlin)、法国第一内衣品牌仙黛尔(Chantelle),与国际顶级时尚秀导、纽约时装周创始人、2024巴黎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原维多利亚的秘密创意总监Rene Celestin深入座谈。

  在拜访卡琳国际时,卡琳国际介绍了国际时尚潮流发展前沿和趋势,光明区与卡琳国际、深圳内衣协会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促成卡琳国际为深圳内衣产业发布流行趋势和创意指导,以此提升深圳内衣品牌的国际竞争力。

  仙黛尔是法国第一内衣品牌,年营收3.5亿欧元,目前其业务主要布局在欧洲和北美,在中国尚无企业主体。仙黛尔非常希望拓展中国市场,将参加4月19日在深圳举办的中国内衣文化周,并安排亚洲事务代表届时与深圳龙头内衣企业洽谈合作。

  光明区招商团成员在与国际顶级时尚秀大咖Rene Celestin沟通交流中,共同探讨在光明引入国际时尚大秀的可能性,邀请Rene Celestin参加并指导中国内衣文化周活动,以此提升深圳内衣展会文化艺术品质。同时,中国内衣文化周作为深圳时尚产业与国际顶级时尚之都交流合作的窗口。

图为光明区与卡琳国际、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光明区 供图
图为光明区与卡琳国际、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光明区 供图

  此外,在出访前,光明区一行还专程在香港拜访了维珍妮的洪游奕先生,推动国际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在光明设立研发中心或大湾区中心,并联合维珍妮在光明区设立电商直播基地,进一步加快深圳内衣品牌国际化进程。下一站光明区欧洲招商团将赴德国专门招商引资传感器等相关产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