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鹤龙打造“现代服务业产城融合示范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1日 00: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9日电 (蔡敏婕)“鹤龙街是推进‘一园两城三都四区’建设的主阵地,推进高质量发展责无旁贷。”鹤龙街党工委书记冯志锋表示,2023年,鹤龙街将重点干好“三件大事”,即:推进广州设计之都塑造标杆、打造广州湾区中央法务区白云中心区全要素法律服务形态、构建鹤龙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近年,鹤龙街在白云区的发展地位日益重要,在区域产业链条中的地位日益显著。

  一组统计数据格外“提气”。截至2022年底,鹤龙街经济户数总数达24568户,净增11.6%;“四上”企业入库总数66家,排名全区榜首;18家企业获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位于全区前列;广州设计之都开园运营,产值超480亿元,入驻优质企业超100家;正在推进土地收储和城市更新用地超1000亩,将提供充足的产业发展空间。

  按照最新部署,2023年鹤龙街将围绕加快打造“现代服务业产城融合示范区”目标发力,主要聚焦“三件大事”:

  一是以更高标准推进广州设计之都塑造标杆。以一流水准打造设计殿堂和大师工作室。力争广东院士联盟湾区转化中心落户。争取光华龙腾奖等国内外知名设计和创新创业类赛事活动落地。园区年产值达到600亿元。

  二是以更强力度打造广州湾区中央法务区白云中心区全要素法律服务形态。广州湾区法务大厦实现竣工并投入使用,法治广场开工建设。力争新引进律所10家、亿元法律相关机构4家,法务区法律服务机构达到50家。

  三是以更大毅力构建鹤龙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力争上半年招出黄边村城市更新合作企业。力争建筑产业产值同比增长20%。加快推进鹤龙生命健康产业园等特色产业平台建设。新认定“专精特新”企业20家以上。

  未来的鹤龙会是啥模样?

  按照鹤龙街十四五规划纲要,鹤龙街将充分发挥“城中央”的区位优势,以广州设计之都和法律服务集聚区等重点产业平台建设为突破口,大力发展总部经济,鼓励传统产业采用新技术和新模式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城市的品质和内涵,打造白云区现代服务业产城融合示范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