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旅客错拿行李致现金遗落车厢 深铁乘警找到挽回损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1日 00: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0日电 (朱族英 张超月)近日,由深圳福田站开往北京西站的G80次列车上,一名旅客错拿了他人装有价值3万余元手机和首饰的行李箱,而把自己装有24万余元现金的行李箱遗留在列车上。经过乘警和列车工作人员的努力,最终帮两名旅客分别找到自己的行李箱,双方均无财物损失。

  据悉,2月6日下午15时许,深圳铁路公安处担当的G80次列车上,乘警张胜涛接到李女士报警,称放在5号车厢的蓝色行李箱丢失,里面装有3台手机和首饰,总价值约3万余元。

  接报后,张胜涛迅速赶到5号车厢,仔细查找后发现一无人认领的上锁行李箱,与李女士所遗失的箱子相似。根据经验,张胜涛判断应该是被其他旅客错拿了。下午18时左右,另一位失主熊女士报警称自己乘坐G80次列车在长沙南站下车时,错拿了他人的行李箱,自己的箱内装有24万余元现金。

  张胜涛迅速联系熊女士,经核实,熊女士错拿的行李箱即为李女士遗失的皮箱。张胜涛与熊女士约定好于次日列车返程时,将行李箱返还,熊女士则将错拿的箱子自行邮寄给李女士。

  2月7日15时,熊女士到长沙南站,从乘警手中拿回了自己的行李箱,对铁路民警和列车工作人员的及时相助表达谢意。

  深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在乘车时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出门时可通过在箱包上悬挂小物件的方式提高行李辨识度,防止因行李颜色形状相似而发生拿错情况,耽误行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