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惠东重磅发布: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新时代人才强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9日 23: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发布会现场。 作者 惠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发布会现场。 作者 惠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9日电(宋秀杰 李朋朋 叶衍达)2月9日,广东惠州市惠东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关于全面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县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

  《实施意见》显示,惠东将实施制造业人才“锻造”行动,大力培育壮大卓越工程师队伍,面向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等重点产业领域培育一批工程科技人才和工程技术人才。大力开展制造业人才储备行动,每两年分别遴选10名以上杰出技能人才、20名以上拔尖技能人才、50名以上优秀技能人才。鼓励校企合作办学,创新校企协同育才机制,支持龙头企业、工业园区建设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拓展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功能。力争到2025年,实现全县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1万人,制造业人才总量达到12万人。

图为惠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县城日新月异。 作者 惠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惠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县城日新月异。 作者 惠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实施意见》共包括总体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引育各领域人才,加快建设人才引育重大平台载体,充分发挥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的集聚人才优势,加快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提供人才“粉丝”式服务优化高品质人才发展环境,组织保障等,分别从就业、创业、生活、安居、服务等5个方面提出31条一揽子措施,着力解决人才来惠东就业创业、生活安居等方面的痛点、难点问题。

  据了解,此次经惠东县委、县政府出台的《实施意见》针对性更强、奖补力度更大,含金量更高、普惠面更广,充分体现了惠东对人才的渴求和重视。一是政策奖补力度更大。对比原有政策规定,大幅提升了人才生活安居补贴标准。二是政策普惠面更广。对部分原有政策支持范围进行了扩展,政策支持覆盖范围更广。三是政策创新性更强。

图为惠东县首届“人才日”启动仪式 作者 惠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惠东县首届“人才日”启动仪式 作者 惠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实施意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未来5—10年人才发展的“四梁八柱”,进一步破解惠东县人才发展现实矛盾,力求做到既有全局性、前瞻性,又有指导性、操作性。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人才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这次人才新政出台,也充分彰显了惠东县委、县政府抓好人才工作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接下来,惠东以落实《实施意见》为契机,进一步细化政策举措,完善服务手段,大力营造“爱才如命、惜才如金、敬才如宾”的浓厚氛围,着力构建有利于人尽其才、各展其能的制度环境,倾力打造培养人才、成就人才的平台载体,以最大诚意、最高礼遇厚待人才,全力将惠东打造成为在粤港澳大湾区具有特点鲜明、优势独特的高水平人才强县。

图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惠东。 作者 惠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惠东。 作者 惠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惠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才政策环境的打造,着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大引才聚才力度,坚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大力营造尊才、爱才、惜才、聚才的浓厚氛围,为惠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当前,惠东正积极抢抓“双区”、两个合作区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也是惠州市集中全力构建“2+1”现代产业集群,成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必将成为各方英才施展才华、大展身手的创新创业创造热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