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首批30余家内地及港澳机构入驻深圳前海涉税服务业集聚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0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2月10日电 (朱族英)深圳前海国际税务师大厦揭牌暨涉税服务业集聚区首批机构入驻仪式10日在深圳前海举行,内地及港澳30余家知名涉税服务机构集中签约入驻。

  集中签约入驻的知名涉税服务机构包括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香港税务学会、澳门税务学会、深圳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及中税网税务师事务所集团有限公司、京洲联信税务师事务所集团有限公司等。

  现场,深圳市前海管理局与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国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将集聚资源、创新政策,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永诚(深圳)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香港合伙人张国和是此次首批入驻机构的代表之一。他表示,未来的工作重心将会放在前海。

  张国和说:“我相信会有更多香港的注册税务师到前海执业,十分期待接下来在粤港澳大湾区大展身手,希望能发挥自身优势,与内地更多企业和涉税专业人士探讨合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税务及人才交流互动发展。”

  据悉,前海涉税服务业集聚区聚焦制度创新、对外开放等重点。

  在制度创新上,该集聚区将依托产业集聚优势,探索推动涉税服务业管理制度改革创新,破除行业壁垒,提升涉税服务行业管理水平。其中包括试点推动放宽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的年龄限制;争取试点放宽港澳会计师跨境执业条件等。

  在对外开放上,该集聚区聚焦深港合作,支持港澳涉税专业人士跨境执业,拓展内地市场,同时为内地企业“走出去”提供接轨国际的专业化涉税服务,提升内地涉税服务机构的国际化水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