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中烟韶关卷烟厂:“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9日 23: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9日电 (方伟彬 黄义权 李蕙轩)一个个清晰明确的目标,一张张充满朝气的面庞,一项项强力有效的举措……新年伊始,随着广东省、韶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及烟草行业、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的召开,韶关卷烟厂迅速响应,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高质量发展。

  记者日前从韶关卷烟厂获悉,该厂首要任务以“精益制造、智能制造、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为发展方向,将全年工作发展方向融入到高质量发展大局,力争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据介绍,按照广东中烟“以产品为中心”的工作要求和韶关卷烟厂的定位布局,该厂推进工艺和项目建设相匹配,提升精细化生产水平;加强工艺技术改善提升,精益生产,做消费者满意的产品。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同时,搭建智能生产平台,推进生产运行信息化建设和仓储物流管理智能化,配合建立智慧采购、智能财务、智能办公等综合平台,力争在全厂形成智慧工作网络,以“智”造引领制造。

  值得注意的是,韶关卷烟厂在创新引领方面下足功夫。以“打造一流工艺、智造最优产品”为导向,开展系统创新,持续提升企业工艺质量水平、生产制造水平和管理水平;围绕广东中烟精益原料体系,开展科研创新,同时发挥韶关区位优势,提升原料仓储养护水平。

  守护高质量发展还离不开绿色发展。韶关卷烟厂结合韶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和“碳达峰与碳中和”工作规划,持续优化工厂能源管理,推进工厂向绿色低碳化转型,构建清洁安全高效的能源管理体系;加强厂区环境治理,减少污染物排放,进一步优化生产作业环境,构建和谐的企邻关系,守护好一方水土的绿水青山。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下一步,韶关卷烟厂将以坚如磐石的勇气和锐意进取的作风,将“产品提升”真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