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市长吕成蹊: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9日 23: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东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现场 作者 李纯
图为东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9日电(李映民 李纯)东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9日在东莞会议大厦举行。东莞市长吕成蹊在会上作政府报告时表示,2023年东莞将争取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以上,力争达到6%的发展目标,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吕成蹊表示,当前东莞经济发展面临外部不确定性较多,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多重压力,部分企业生产经营较为困难,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对这些问题,东莞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为此,东莞将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以制造业当家,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20条措施。东莞将构建大招商、招大商的体制机制,加快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步伐。

  作为制造业名城,近年来东莞企业的生产经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面临多重困难。为此,东莞将实施稳预期提信心行动,着力推动经济社会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东莞将加强企业用工保障,打造供需对接平台,扩大企业参加境内展会支持范围。

  吕成蹊表示,东莞将把工业投资作为生命线来抓,优化重大产业项目全流程全链条服务管理,下力气解决发展空间受限、审批效率低下、项目落地缓慢等堵点,让企业敢投资、快投资,全年完成工业投资1200亿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