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香港官员:与深圳加强在环境生态保护方面的合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0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2月1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10日与到访的深圳市代表团会面时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致力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特别是毗邻的深圳市,加强在环境生态保护方面的合作,携手应对两地民众共同关注的环境保护事宜,并为国家的减碳工作作出积极贡献,迈向碳中和目标。

  当日,谢展寰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华以及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和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官员会面,就深港两地环保产业合作和垃圾处理设施规划建设营运方面作交流。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及生态局常任秘书长(环境)谢小华也出席会议,并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官员就生物多样性保护、空气质素、协同推进深圳河湾流域水环境质量提升、减废回收等事宜作进一步讨论。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与深圳市政府一直紧密联系,在区域空气质量、废物管理、改善水体水质、后海湾湿地保育、促进环保产业合作等范畴交流信息和分享知识,以配合国家规划及发展。

  当日下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代表在香港特区政府环境保护署人员陪同下参观新界东北堆填区,了解处置废物工作,包括利用先进的堆填技术,把对附近居民及环境的影响减至最低。

  深圳市代表团将于11日在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及生态局和渔农自然护理署人员陪同下,到访大帽山郊野公园及米埔自然保护区,了解香港自然环境保护及生态保育工作方面的经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