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深圳马拉松2月19日开跑 参赛规模将达20000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0日 23: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发布会现场。 作者 陈文
图为发布会现场。 作者 陈文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0日电 (记者 陈文)2月10日,2022深圳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赛事组委会对外发布,2022深圳马拉松定于2月19日7:30鸣枪开跑,总参赛规模为20000人。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吴筠主持发布会。发布会上,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介绍了本届深圳马拉松的整体筹备情况。

  本届深圳马拉松以“新时代、新深马”为主题,打造“安全深马、科技深马、快乐深马、品质深马”。全程路线从莲花山下的市民中心出发,跨越福田、南山、宝安和前海4个区域,途经深南大道、沙河西路、望海路等,展示深圳山海连城的靓丽风景和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

  赛事共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两个项目。其中,马拉松10000人(含团体300组),半程马拉松10000人。全程马拉松选手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34位外籍选手和78位港澳台地区选手;半程马拉松选手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48位外籍选手和100位港澳台地区选手。

图为授牌仪式。 作者 陈文
图为授牌仪式。 作者 陈文

  赛事还邀请了张晓平、刘磊、刘虹、郁亮等4名科技界、医学界、体育界和企业界的知名人士担任2022深马代言人,为深马“打call”。

  同时,2月16日至18日将在市民中心举办马拉松博览会,将举办深马官方训练营、深马宝贝选拔赛、“深马摄影大赛”三大主题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邀请市民体验全民健身乐趣。

图为完赛奖牌、参赛服装展示。 作者 陈文
图为完赛奖牌、参赛服装展示。 作者 陈文

  据了解,本届深圳马拉松由荣耀终端有限公司冠名,赛事名称为“荣耀·2022深圳马拉松”。稳健医疗·全棉时代作为2022深圳马拉松官方合作伙伴之一,提供高品质赛事服务。赛事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联合承办,深圳市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具体运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