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持续推进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0日 23: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0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10日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目前,围绕新业态新职业及战略产业,广州初步建成了以数字技能产业、战略性支柱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体系。

  据了解,广州人社部门针对不同机构进行分类指导,精准提升评价活动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其中,对企业用人单位提供一对一针对性指导和服务,确保企业认定在符合规范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主权。

  截至2022年底,广州市人社局已确定共九批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一批企业入选。其中,广州立邦涂料有限公司以全国16所分中心为依托,持续完善人才培养、选拔和储备制度,以专业化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助建高水平的行业人才生态。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将继续聚焦涂装生态领域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进一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方针,不断进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探索,并落实已取得证书人员的福利待遇,以助推产业发展。

  广州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称,各企业要按照“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按备案核定的职业(工种)等级面向本企业在岗职工、社保参保地或就业地在广州的一年以上的劳务派遣人员以及和本企业(主要指生产制造型企业)有隶属关系的非本企业在岗职工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并承担主体责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