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白云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1日 00: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会议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会议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0日电 (王坚 刘喜冰)广州市白云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0日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开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如主持。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志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潘志军在报告中总结回顾白云区2022年工作情况,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对白云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白云区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去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4.75亿元、全口径税收258.09亿元,增速均居全市第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57亿元、总量稳居全市第三,制造业投资增长15.6%,市场主体总量突破52万户,“6+6”现代产业集群规模突破5500亿元,经济韧性更强、平台能级更高、产业活力更足。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为实现上述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特色、注重效益,奋力推动“一园两城三都四区”提级扩能。二是抢抓时机、精准发力,奋力推动“6+6”现代产业集群提质增效。三是开拓增量、深耕存量,奋力推动“企业友好型城区”提优蓄势。四是科教兴区、人才强区,奋力推动区域发展提速进位。五是规划先行、协调发展,奋力推动城市功能提档升级。六是源头治理、科技赋能,奋力推动社会治理提能强智。七是以人为本、为民谋福,奋力推动民生服务提标扩面。八是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奋力推动政府建设提效聚力。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审查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3年预算草案;审查区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表决《广州市白云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