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贵州黔东南州赴穗旅游推介 拓展客源市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1日 00: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西江苗寨。受访者 供图
西江苗寨。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9日电 (记者 程景伟)贵州省黔东南州2023年文化旅游宣传暨产业招商推介活动9日在广州举行。此次推介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展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客源市场,吸引更多大湾区游客前往黔东南州。

  据介绍,黔东南州有81%的少数民族人口,被列为中国苗侗风情国际旅游目的地。黔东南州长期保持近70%的森林覆盖率,是长江、珠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旅游目的地。中原文化、荆楚文化、苗侗文化在这里共生共融。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名单,全国有5个实验区通过验收,其中黔东南州榜上有名。

  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辉表示,贵州省委省政府明确将粤港澳大湾区作为贵州扩大开放合作的主攻方向。黔东南作为贵州东出长三角、南下珠三角的必经地,是珠三角、长三角入黔第一站。沪昆高铁、贵广高铁、沪昆高速、厦蓉高速穿境而过,建有黎平机场和凯里黄平机场。贵广高铁达速后,贵阳站到榕江站只需40分钟,从江站到广州南站将只需2个小时,如果开通快运直达,用时将会更短。

镇远古城。受访者 供图
镇远古城。受访者 供图

  据了解,贵州省委省政府支持黔东南打造成为贵州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明确了建设生态旅游康养区的战略定位,黔东南旅游迎来了发展黄金期。

  会上,镇远县、黎平县、雷山县作了2023年文化旅游宣传暨产业招商推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