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大湾区国际化学校领导力特色研究报告》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7日 10: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6日电 (朱族英)2023年大湾区国际化教育第12届创新人才论坛暨《大湾区国际化学校领导力特色研究报告》发布会25日在深圳前海举行。

  会上,《大湾区国际化学校领导力特色研究报告》发布。该报告结合AISL哈罗多所分校案例,解读粤港澳大湾区教育趋势。《报告》指出,近年来,大湾区国际学校数量稳步增长,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发展态势一片向好。湾区国际学校应大力发挥教育作用,为培养具有领导力的未来人才做贡献。

  此外,在大湾区,一系列政策发布和大湾区空间、环境的打造,吸引着大批人才前往大湾区,为大湾区的发展赋能,推动大湾区建设。

  该论坛以“立足大湾区,引领新未来”为主题,一流学府及机构的资深专家与现场数百名大湾区家长和教育者交流,共探大湾区背景下的国际化教育新趋势,以及具备优秀领导力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思路。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张素蓉、剑桥大学教授David Cardwell分别从中小学创新课程设置、未来人才素养要求的视角出发,探讨为何创新和领导力是学生在激烈竞争中突围的“制胜点”、哪些领导力特质将越来越受世界名校认可等内容。

  现场,AISL哈罗学校大湾区校长团与家长分享哈罗如何构建大湾区教育旗舰资源、结合当地科创、多元文化等特色,实现个性化、从幼儿园至中学一贯制的领导力培养。深圳前海哈罗港人子弟学校创校校长陈冈说:“卓越领导力是AISL学生的标配,充分展示哈罗‘勇气、荣誉、谦和、互助’的价值理念。”(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