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9个重点项目落地广州白云湖 预计总投资超百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5日 22: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子杰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子杰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5日电 (王坚 王子杰)白云之芯数智云湖——白云湖街高质量发展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于25日在广州市白云区白云湖街开幕。本次签约包括9家重点签约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超100亿。

  “白云湖街是白云区‘一园两城三都四区’战略布局的承载地,承载着省、市、区的厚望重托,更应当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广州市白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颜泽介绍,在该区坚持“强二优三、三产融合”的发展思路下,做大做强“6+6”现代产业集群的规划引领下,将确保今年 GDP增长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工业投资增长50%以上,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7%以上。

  “下一步,白云湖街将全方位融入‘一园两城三都四区’重大平台建设,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街、现代服务业强街,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白云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林涛介绍,白云湖街将力争GDP实现9%以上增长,固定资产投资两位数增长,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9%以上。

  “这些企业和项目将为白云湖街的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数字中国’实践高地、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试验区、广佛同城数字经济创新示范区,注入新的、强大的活力和动力。”白云湖街党工委书记姚瑶介绍,2023年,白云湖街将全力推动云湖数字经济总部基地、中欧班列融合创新产业园、云湖高新产业园“三大平台”和白云湖·人工智能创新基地、夏茅国际创智谷、云湖城市客厅、夏茅客运站TOD改造“四大项目”的开发建设,构建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

  “其实我们做企业有三个地方要考虑,一个是资源,一个是人才,一个是市场。我觉得我们白云区这三者都非常好。”参与签约仪式的广州里工实业有限公司总裁李卫铳介绍,“白云湖街有装备制造业的北部片区,也有数字化的南部片区,这两者对于我们的匹配度是非常好的。”

  此外,参与现场签约的除了九家重点项目之外,还包括九家合作企业、七家智慧招商联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