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旅客火车站过安检“顺”走他人行李被抓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3日 11: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2日电 (朱族英 黄子妍)深圳铁路公安处22日发布消息称,近期,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东站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旅客报警求助,称其挎包在安检机处不见了。民警接报后立即开展调查,并在候车室将嫌疑人抓获。两名嫌疑人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深圳铁路公安处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据悉,2月11日10时左右,报警人谭女士向深圳东站派出所民警报称,自己的挎包在过完安检机后不见,内有现金、手表和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价值3600余元。民警通过查看安检机处公共区域视频后发现,谭女士的挎包被一名女性旅客“顺”走。根据嫌疑人的衣着体貌特征,民警在深圳东站候车室将该人查获,并在其携带的行李中找到谭女士被盗的挎包。

  无独有偶,2月21日13时许,罗女士同样在深圳东站安检机处遗失了自己的挎包。民警查看公共区域视频了解到,罗女士由于行李较多,在过安检后只顾整理大件行李,而她遗落在安检机上的挎包则被一名中年男子捡走。民警很快在候车室发现了嫌疑人,并在其携带的行李中发现罗女士的黑色小挎包。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称自己看到安检机上的挎包无人认领,一时起了贪念,便将包拿走装进了自己的包里。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在进站乘车期间,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同时,旅客在火车站等公共场所拾捡他人物品时,务必交还本人或主动联系工作人员上交。(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