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玖合筑学梦·志愿在康园”走访慰问活动广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3日 11: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3日电 (唐贵江 周子翔) 2月19日,在团市委、市残联的指导下,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下称市指导中心)、广州市康园工疗站服务中心、中建玖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区域(下称中建玖合华南区域)联合开展“玖合筑学梦·志愿在康园”走访慰问活动。

志愿者与康园工疗站学员一起包汤圆。主办方供图
志愿者与康园工疗站学员一起包汤圆。主办方供图

  志愿者骨干入户探访慰问2022年“羊城希望书房”志愿服务项目帮扶对象,并送上新年慰问礼包。随后志愿者们在康园工疗站为特殊青少年开展庆祝生日、包汤圆、送礼物等公益服务。

  整洁的书桌、舒适的学习椅、明亮的台灯……这些是普通小孩司空见惯的学习装备,但对于家境困难的孩子来说,却是一种奢望。在番禺区团委的协助下,中建玖合华南区域承接了番禺区洛浦街西三村、沙头街南双玉村及东环街蔡边村等5户特殊青少年家庭“羊城希望书房”改造项目。

“希望书房”番禺区改造成果。主办方供图
“希望书房”番禺区改造成果。主办方供图

  该项目受助青少年均为康园工疗站学员,他们因长期患病,家庭经济拮据,缺乏舒适整洁的学习环境。志愿者们细心为帮扶家庭开展实地测量,除了添置书桌、书柜、台灯、绿植等书房配套设施,还根据每户孩子性格特点,为孩子们增添衣橱和玩具。

  2011年以来,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联合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在全市康园工疗站开展“志愿在康园”计划,自去年4月起,在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的指导下,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爱心建筑企业为番禺、从化、增城、白云、花都五个涉农区的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残疾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特定青少年群体开展“希望书房”青少年阅读空间改造志愿服务,活动惠及5个区74个困境家庭,投入爱心资金逾50万元。

  2023年,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将与中建玖合华南区域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持续为6-18岁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残疾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特定青少年群体提供阅读空间改造、教育帮扶、健康体检、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用点点爱心为童梦保驾护航。(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