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南粤大地植树忙 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1日 13: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韶关新韶镇大陂村义务植树点“青年林”揭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韶关新韶镇大陂村义务植树点“青年林”揭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0日电 (记者 程景伟)春回大地,草长莺飞。春季是一年中植绿播绿最好的季节。连日来,广东各地推进义务植树活动,为南粤大地增添新绿,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在广东各地,干部群众以全省100个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为主要场所,广泛种植高山榕、三角梅、香樟等乡土树种。

  日前,在广州增城区荔韵公园植树点,人们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扶树正苗,合力栽下高山榕、三角梅、香樟、玉兰等一批适宜岭南水土的乔木灌木。

  深圳市各区积极行动,在大好春光中共植一抹青绿。在盐田区深圳抽水蓄能电站东北侧山地植树点,大家在约10亩空旷区域种植了230株广州樱及其他本土树种,与原有绿植连成一片,形成“芳枝烂漫”的景观效果。

  绿美广东,青年在行动!近日,根据广东全省同步开展“青年林”集中建设工作部署,韶关团市委组织各级青年文明号、青安岗集体代表联合浈江区新韶镇开展共植“青年林”活动。活动主题为“保护母亲河共植青年林”,在新韶镇大陂村义务植树点现场,双方负责人共同为“青年林”揭牌。

青年开展植树造林。通讯员 供图
青年开展植树造林。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虽然下着淅沥的小雨,但青年志愿者们热情不减、干劲十足,大家划片分工,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纷纷撸起袖子、扶直苗木、培实土壤,共种植黄花风铃木、枫香和香樟等乔木约1000株。(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