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举办岭南建筑文化青少年夏令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7月26日 20: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夏令营开营仪式。广州园建 供图
夏令营开营仪式。广州园建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5日电 (记者 郭军)为激发学生的科研学术兴趣,感受岭南传统建筑魅力,打开工艺传承新局面,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广州市园林建设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广州园建)协办的2023年建筑文化与建筑模型制作技术科技特色夏令营广州大学分营近日成功举办。

  据悉,本次夏令营面向高中学子,采用建教一体的模式,实地考察具有红色历史背景的岭南传统建筑(广游二支队独立第一中队抗日旧址),参观解高校建筑模型室,聆听灰塑、木雕、彩绘等工艺的专业讲座,并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复建一座按1:3等比例缩小的岭南传统建筑局部构造模型,让学生们与岭南传统建筑展开一次生动的对话。

工匠正在为营员介绍建筑材料。广州园建 供图
工匠正在为营员介绍建筑材料。广州园建 供图

  据了解,复建岭南传统建筑模型是本次夏令营的重头戏。广州园建专家黎浩然高级工程师在开营仪式上说:“建筑工艺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要去实践,才能真真正正领会到其中的原理。”广州园建为夏令营派遣多名业内技艺精湛的工匠进行实践授课,通过系统地介绍传统建筑材料,带领学生们观摩和实践砌墙、泥塑、蚝壳墙、青砖抹灰的制作工艺,学习房梁、檩条的定位与桷板的安装、了解屋面瓦片的铺设等建设过程。

  除了上述主体结构的搭建教学,还有砖雕、木雕、灰塑、泥塑等细腻生动的装饰工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