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广东信宜市警方侦破系列电缆被盗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7月21日 21: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嫌犯被抓。赖维聪摄影
嫌犯被抓。赖维聪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1日电 (梁盛 赖维聪)广东信宜市公安局21日通报称,近期,该市城区连续发生多起路灯电缆被盗窃案件,损失价值20多万元,造成恶劣的影响社会。

  经过系列调查取证,专案组民警发现作案嫌疑人选择的作案地点均在偏僻路段,现场没有监控视频,且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老练,盗窃电缆前先断电,再将其中一段剪断后抽出,直接打包带走。

  由于案发中心现场遗留的证据不多,且犯罪嫌疑人每次作案都能快速离开,而每次被盗电缆重量都不轻,必须依靠灵活的车辆搭载才能实现。

  经过大量的排查,办案民警发现每个案发现场都有1名男子驾驶一辆黑色的嘉陵摩托车出现,而且每次进入案发现场都是空车前往,离开时车尾部都搭载着用蛇皮袋装着的一大袋东西。

  经对该男子的身份进行一步核查,专案组民警发现竟是“老熟人”。原来,该名男子叫叶某桂,曾经因盗窃电缆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叶某桂的反侦查能力极强,每次前往赃物藏匿的地点,都开着摩托车在大街小巷绕来绕去,等到确认没人尾随,才前往藏匿赃物的地点。

  6月30日中午,专案组民警获悉叶某桂准备再次前往藏匿赃物的出租屋,并提前蹲守。当叶某桂驾驶着摩托车出现在出租屋门口时,民警迅速上前围捕,成功将其抓获。随后,民警对藏匿赃物的出租屋进行搜查,当场搜出被盗的电缆线和作案工具。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