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骑手大聚会共庆自己的节日 深圳南山区第三届“骑手月”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7月21日 21: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深圳南山区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深圳南山区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1日电 (记者 郑小红)以“凝‘新’聚力暖‘新’同行”为主题的深圳南山区第三届“骑手月”活动,20日下午在深圳荔秀服饰文化街区启动,来自各快递物流公司的骑手小哥与家人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快递小哥犹如勤劳的小蜜蜂,深圳南山区2021年起率先举办“骑手月”活动。南山区第三届“骑手月”活动围绕暖“新”服务、助“新”成长、领“新”治理三大主线,推出“十大关爱计划”“五大暖蜂行动”,进一步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举办地荔秀服饰文化街区,不仅聚集了以骑手为代表的百万余新就业群体,还孕育、吸引了以3500余家服装品牌为主体的新经济组织,成立了以荔秀时装行业协会为代表的新社会组织,是南山区“三新”党建示范点。

  活动现场,南山街道邀请了全国十佳优秀设计师孙贵填,为骑手免费设计、定制了一款代表“新骑手·新力量”文化精神的白色宽松版时尚潮T,并与其原创潮牌“SUNGUITIAN”联名,送给骑手。

南山区最美骑手颁奖 作者 深圳南山区 供图
南山区最美骑手颁奖 作者 深圳南山区 供图

  南山区积极推动骑手与“小个专”主体互助互惠,一方面发动爱心企业、个体户成为暖蜂商户,组成商户联盟,为骑手送福利便利;另一方面开展“骑手探店口碑榜”“商户传单小哥送”等,鼓励骑手反哺商户,助力“小个专”发展,构建暖蜂新生态。

“南山区骑手急救队”授旗仪式 作者 深圳南山区 供图
“南山区骑手急救队”授旗仪式 作者 深圳南山区 供图

  活动现场还为评选出的“最美骑手”“十佳站点(团队)”“十佳暖蜂商户”“最暖快递一条街”颁发荣誉证书,并对“南山区骑手急救队”进行授旗。“2023年南山区快递外卖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也在当天落幕,快递组、外卖组共有10人荣获大赛一等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