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百位中国厨师同台竞艺 演绎中华美食文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2日 10: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名厨竞艺。主办方 供图
名厨竞艺。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2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3年“第一届百厨争艳-中国名厨竞艺品鉴荟暨“工匠精神”重塑品质餐饮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近日在深圳市坪山区海科兴留学生产业园开幕。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深圳市行膳餐饮研究院院长、广东省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刘永忠,广东省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董玉振等嘉宾现场致开幕辞。

  活动中,100位中国名厨将烹饪好的300道美味佳肴一一展现,1000位“品鉴官”现场开展评选。同时,展示广府菜、客家菜、潮州菜的创意菜肴,以及深圳新东方烹饪学校作品,带来了糖艺、面食、花雕等传统手艺。

论坛现场。主办方 供图
论坛现场。主办方 供图

  品鉴荟以厨艺比拼为载体、以特色美食为纽带,从色、香、味、形、意等方面诠释中华美食文化。现场除了展示名厨风采,也展示师徒厨艺传承与创新、以匠心推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等成果。

  经过厨艺大比拼,在专家评审、“品鉴官”以及大众网上评选后,来自深圳市兴心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古文良获得冠军,来自深圳艾美御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胡家能获得亚军,来自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的何忠霖获得季军。此外,还评出30名优胜奖获得者。

  据介绍,该次赛事所得收入10%将用于公益慈善项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