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青年党员走进广州大埔围村 传承东江纵队抗战精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2日 10: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行鞠躬礼,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通讯员 供图
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行鞠躬礼,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2日电 (程景伟 曹波 王博)抗日战争期间,东江纵队曾在广州增城大埔围村设立指挥部,建立东江纵队独立第二大队。如今,80年过去了,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红色基因却在这里代代相传,党员干部、青年职工纷纷来到大埔围村,致敬东江纵队革命先烈,传承抗战精神。

  1943年6月,以曾生同志为首的东江抗日游击纵队,派阮海天、卢克敏率部进驻大埔围。当年10月,阮海天部扩展为广大人民抗日游击总队独立第二大队;12月,该部改称为东江纵队独立第二大队。游击队进驻大埔围村后,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抗日主张;积极开展军事斗争,以对敌斗争的胜利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如今,大埔围村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由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抗战历史纪念馆等场所,是广州市村一级实践站试点之一,成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基地。

  近日,来自中建三局科技厂房建设公司华南经理部各个项目党员、员工走进广州大埔围村,开展一场以“牢记使命跟党走,跨越发展向未来”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大埔围村荔枝树下,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行鞠躬礼,致以崇高的敬意。

  参观完毕,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一致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增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