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深圳福田区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1日 16: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3年福田区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 作者 福安
2023年福田区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 作者 福安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1日电(郑小红 沈阳)消防和逃生通道是否畅通、“三小”场所是否住人、电动自行车充电是否合规……一场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正在深圳福田区全面展开。

  专项行动启动活动近日在深圳福田消防救援站进行,深圳福田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区委政法委书记蔡英权在仪式上要求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的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并对参与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各责任部门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消防员展示九项锁破拆救援技能 作者 福安
消防员展示九项锁破拆救援技能 作者 福安

  深圳城中村人口密度“大”、村内巷道“窄”、大型消防车辆进入“难”,历来是火灾险情的高发地,也是抢险救援的“硬骨头”。此次启动活动,福田街道在岗厦村选取离主干道最远、消防应急救援难度最大的点位,模拟岗厦城中村出租屋失火,联合福田消防救援站、福山小型消防站、海滨小型消防站和岗厦安全应急救援分队,开展消防救援实战化演练,对“1+3+5+N”(即1个消防中心站,3个小型消防站,5个城中村安全应急救援分队,N支社会应急消防力量)消防应急救援机制进行检验。演练过程中,各消防救援队伍进行现场警戒、火情侦查、铺设水带远程供水、人员救援等救援任务,成功处置火情,体现出专业高效的综合救援能力。

消防员展示横渡救援技能 作者 福安
消防员展示横渡救援技能 作者 福安

  启动活动结束后,福田街道组织开展消防技能展示、消防器材展示等活动,让市民朋友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福田区安委办、消安委办、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街道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