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逾百名选手聚首广东“气象小主播”复决赛“比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1日 16: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全体小选手与嘉宾及评委合影 作者 陈建军
全体小选手与嘉宾及评委合影 作者 陈建军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0日电 (王坚 王天巍 屈凤秋)2022年广东“气象小主播”复、决赛于18日至19日在广州举行,赛事全程通过多个媒体、社交平台同步在线直播,吸引超千万人关注点赞。

  复赛105位选手的3分钟演讲精彩纷呈,现场掌声阵阵,经过激烈角逐,32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由“气象科普主播秀”、气象科学知识问答及气象知识选择题三个环节组成。

  比赛中,小主播们化身小老虎、探险家、小博士等,围绕“智慧气象,科学避险”主题,以耳目一新、生动流畅的语言趣解台风、冰雹等气象灾害科学知识,得到现场评委一致好评。

  通过决赛比拼,陈珞祎等5名选手获得了大赛一等奖,李语嫣等11名选手获得二等奖,罗杨等1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选手陈珞祎和赵少轩获得最佳演绎奖和最佳创意奖,其余复赛选手均获得优秀奖。32个学校和机构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所有复决赛选手的指导老师均获得“优秀指导奖”。

  2022年广东“气象小主播”大赛是由广东省气象局、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气象学会联合主办,全省共有4万余名小学生报名。大赛设置了初赛、复赛、决赛以及气象研学和录制气象电视节目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